窗帘的记忆

我家的窗帘是婆母在我们结婚时送给我们的。10年来,几经搬家,床罩桌布等家饰早已被我淘汰了一批又一批。唯有这个窗帘,一直挂在窗前。早晨醒来,阳光透过窗帘洒下柔和的光。朦胧中,一大朵一大朵的郁金香在我的床前次第开放。每当这时,我都会感叹于婆母的良苦用心和独具慧眼。

10年前,我的新婚房在城郊结合地,是一间小小的独单,对于没有什么远大志向的我来讲已经非常知足了。善良的婆母出于对儿子的钟爱,似乎总觉得房子太小,地点太远。总因为没有为儿女提供更好的条件而惴惴不安。老人只有把这一遗憾以其他的方式表达出来。63岁的老太太几乎成了装修新房的骨干力量。从定建材、买家具、盯装修到锅碗瓢勺、被单床罩的购买一应俱全,她统统亲力亲为。每天早上她要骑车40分钟,再转乘汽车,辗转一个半小时,跨越大半个市区来到我们的新房,当时我正忙于我的教育事业,对婚前的准备工作总是顾不上。好在有婆母的鼎力支持,一切都安排得妥妥贴贴。

结婚当天,大家一起到我的婚房去参观。一进门,迎面看到有窗的那面墙上一幅宽大的落地窗帘,在它衬托下,一个朴素的小巢温馨可爱,大家只是赞叹着,不会知道,婆母曾经以她并不灵便的身体弯腰蹶背地油漆门窗,曾经趴在地上处理粘地胶的污渍,还曾经登高爬低地铲过墙面。正当大家不住地夸赞时,单位里被公认为最会买东西,最有眼光的小王以惊讶的语气赞叹道:窗帘太漂亮了!在哪里买的?多少钱?我摇摇头:不知道,是我婆母买的,大概

后一篇:窗帘布批发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在线咨询
0